不加班就煮柚子的小侯爷

见鬼说鬼话·第十三章 龙族

卡车就只能写沙雕了23333

 

第十三章  龙族

 

枫岫暗搓搓的第一次表白就被困倦的拂樱完全的忽略了,“不烧呀。”拂樱看着枫岫脸上的无奈像,半天突然笑了,“我知道了,你是跟我开玩笑是吧。”

 

“哈。”枫岫干笑了一声,这话怎么接?

 

“别闹了别闹了,吃饱了去睡了啊。”拂樱抽回在枫岫额头上的手转身回了自己卧室,留下枫岫一个人盘腿坐在餐桌旁边对着已经冷掉的清汤煮菜静静的出神,自从一起吃了一次火锅,拂樱再给他定这种东西的时候都表示,一碗麻辣烫,不要麻不要辣,多来点鸭血。

 

并不喜欢吃鸭血……枫岫叹了口气起身走到客卧的房门口转身看拂樱的门,如果现在推门进去吃一点零食……拂樱月下一席墨绿色风衣手持长镰刀的样子在脑子里闪了一下,枫岫甩甩头放弃了这个想法,算了, 高贵的吸血鬼伯爵能屈能伸。

 

三天后,拂樱带着枫岫和无衣师尹两个来到尚风悦面前的时候,尚风悦正靠在办公室窗前,醉饮黄龙在他办公桌上抱着那块石头愁眉不展。

 

“上次你说学业研究中心缺两个人,我给你送来两个。”拂樱跟尚风悦打了个招呼,“枫岫,无衣师尹,这是他们简历。”

 

“呦呵!”尚风悦接过简历就被写在上面的一大串学位和骇人经历惊到了,忍不住就站直了身子,“不是,拂樱啊,你这哪里找来的神,我不是跟你说,就要两个研究中心打杂的实习生就行。”

 

“啊?”拂樱愣了一下,走到尚风悦身边往简历上一看,眉毛抑制不住的挑起来,无执相这个造假造的也太吓人了点,这是什么国际名校背景资深研究人员的简历让他给扒过来用了。“没事儿,他俩不太看重这些,可能研究多了脑子不太好使,你先拿过去当实习生用。”拂樱心里把无执相骂了个狗血淋头,脸上笑眯眯的对尚风悦说。

 

“来来,按一下按一下,我就不信我找不到龙族。”醉饮黄龙抱着石头到无衣师尹面前去了,无衣师尹面无表情的抬手按了一下石头,石头毫无反应。

 

“他们不嫌工资少我是没问题。”尚风悦皱了皱眉头看着枫岫面无表情的继续按那块没有反应的石头,心里琢磨着这俩人什么来路。

 

“没事,我做主了。”拂樱很痛快的点头,醉饮黄龙抱着石头到他面前,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拂樱无奈的伸手按了一下石头,石头黯淡无光。

 

“行,你觉得没问题的人也不用什么面试了,就这么定了,你让他们俩下周一来上班吧。”尚风悦点点头,“中午怎么样?一起约个饭?”

 

“局里还有事儿。”拂樱摇摇头,转身对着无衣师尹和枫岫笑了笑,“搞定了,咱们走吧。”

 

醉饮黄龙郁闷的趴回了办公桌上,浓眉大眼的脸上全是失望,尚风悦看都不看他起身送拂樱几个人出来,走到门口拂樱突然回头,“那个,你。”他用手指了指醉饮黄龙,后者抬起郁闷的脸有气无力的看着他,“那块石头,你自己试过没有?”拂樱问。

 

醉饮黄龙的表情从郁闷转为了震惊,随后盯着那块石头好像说不出话来的样子。

 

拂樱耸耸肩出去了,“真的不是你找了个假石头糊弄他玩?”他问尚风悦。

 

尚风悦上前帮几个人按了电梯,“那块石头据说是葬龙壁的一个碎片,说是对龙族的掌纹有反应,放在那边很多年了,这个人一直研究龙族,听说我这里有才找过来的。不过说到底也就是个传说,传说这世界上还有吸血鬼呢,谁又真的见过了。”

 

“啊哈。”拂樱发出了一个古怪的声音,电梯门缓缓关上了,尚风悦并没有跟着几个人一起下来。

 

“他说他没见过吸血鬼你怎么看?”枫岫回头看无衣师尹。

 

“你去咬他一口他就见过了。”无衣师尹耸耸肩表示懒得讨论这种问题。

 

“我不,我从现在开始挑食了。”枫岫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拂樱,后者今天穿了一件高领的粉色毛衣,很遗憾的没有看到脖子。

 

“你要真那么喜欢,结了血契就是了,省着以后哪天一不小心真的被你吸干了。”无衣师尹不屑的开口。

 

“我昨天跟他提了,他觉得我疯了。”枫岫的话音难得多了三分郁闷。

 

两个人这么聊着天,一旁的拂樱完全没有理会他俩在说什么,正低着头处理无执相发过来的案发现场图片,在魍魉肆虐的时候,拂樱都快忘了重案组也是有正常案件的,鲜血淋淋的现场图片一张一张传过来,他放大了仔细看着,然后将自己看到的细节发给无执相让他处理现场,所以枫岫和无衣师尹谈话内容他一点没听进去。

 

“你还真有这个打算?”无衣师尹讶异的看了枫岫一眼,“那你还真疯了,对一个食物……”

 

“什么食物?早饭刚吃完你俩现在就饿了?”电梯门开,拂樱从手机里抬起头,三个人一路出来,殢无伤开车在门口等着,枫岫和无衣师尹看着俩人口中的食物一个箭步上了副驾,“先把我捎去学府区东路安民小区,有命案。”

 

“魍魉干的?”殢无伤一愣看他。

 

“不是,是人。”拂樱摇摇头,车前面摆着的粉绿色花盏在阳光下闪着光,无衣师尹先上车,枫岫刚要上,眼角余光瞥到一些不对,他本能回头往那个方向看,就见身后的楼上,四楼,一道耀眼的金黄色光芒差一点给枫岫闪瞎。

 

紧接着传来一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找了这么久想不到老子竟然就是龙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呃!”最后一个破音伴随着有人低声说了些什么关窗户的声音。

 

拂樱从副驾驶的位置探出头去往上看,正看见尚风悦一把拉上窗帘,他眨眨眼,揉揉耳朵,转头问殢无伤,“刚才那是笑声?”

 

“也许。”殢无伤将已经出鞘一半的墨剑按了回去,呼了一口气,“你刚才说……哪有命案?”

 

“呃……”拂樱愣了一下,伸手摸手机,“妈的给他笑忘了。”

 

……

 

——未完待续

 

只要大哥正式登场,一定欢脱的拉不住。


评论(36)

热度(109)